山东济南:检邮联合打通“预防职务犯罪邮路”
时间:2017-06-20  作者:卢金增 刘军 苏安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刘军 苏安锋)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检察院、中国邮政集团济南市分公司联合召开“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相关领导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并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预防邮路”活动,是济南市检察机关借助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村、进万户和邮政服务覆盖面广的优势,宣传预防职务犯罪,传播廉政文化理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活动将围绕构建一队、一站、一网、一箱、一微、一平台的“六个一”工作体系组织开展。

  双方通过组建“预防邮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预防工作站,依托分布在济南城乡4000个邮政便民服务站,来构建起覆盖城乡的预防志愿者服务网络,传递预防资料,播撒预防理念。活动还将搭建起预防视频网络,设立预防信报箱并打造预防新媒体,在济南200个邮政网点打造预防视频联播网络,同步播放警示教育视频资料。活动还要发挥邮政信报箱挨家贴户优势,以投递预防彩页、廉政广告、廉政故事、格言警句等内容,传播法律知识和廉政文化。最后,检邮双方还将构建起预防邮路“1+X”工作平台,将邮路活动和检察官联系大项目、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六进、涉农扶贫专项预防、换届选举、检务公开、关爱未成年人等工作结合起来,提升预防工作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为深入推进“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检邮双方还成立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设立“预防邮路”学校,利用邮政视频会议系统、网络教育系统、移动App平台等手段,对志愿者开展预防业务和新媒体技巧培训,提高志愿者的宣传技能和水平。

  济南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告诉记者,当前,惩治和预防腐败是全党的政治任务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开展“预防邮路”是新形势下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发展的重要举措,将现代预防理念搭载上邮政绿色通道,多途径、多方位将廉政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是邮政检察双方联合铺就的“清风路、和谐路、为民路”,能够真正有效解决预防职务犯罪“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