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平川:人民监督员监督评议案件
时间:2017-06-12  作者:南茂林 陈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 通讯员陈昕)近日,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检察院召开案件评议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反渎职侵权局办理的一起涉嫌玩忽职守拟撤案进行评议。

  3位人民监督员仔细翻阅了案件卷宗,并就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询问,案件承办人逐一作答。在评议阶段,他们根据案件情况独立进行评议和表决,一致同意平川区检察院拟作撤销案件的处理意见。

  “县检察院加强规范司法办案活动,积极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所承办案件进行监督评议,保证了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了司法办案的公开、公正。”平川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刘兴恒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人民监督员公开审查评议案件,作为规范司法行为、健全检察权运行的重要途径,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提升司法透明度和检察公信力。”该县检察院检察长表示。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