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山:借助微信推动代表联络常态化
时间:2017-05-29  作者:卢金增 王艳艳 韩兴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王艳艳 韩兴华)“我喜欢这种互联网微信上的交流,生动鲜活,方便快捷,只需动动手指就能了解检察院的工作,为你们这个做法点赞。”5月22日,山东省济宁市人大代表李孟良在梁山县检察院检务公开微信群里发出这样一则消息。

  2016年下半年,梁山县检察院借助微信网络平台,开通了检务公开微信群。该群由县检察院业务骨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部分律师代表组成,通过即时发布检察工作相关动态,让代表委员足不出户就能对检察机关开展实时、全时、全方位的监督,搭建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沟通交流的良性互动平台,形成了“重在平时”的常态化联络工作机制。

  据悉,该群现已有200余名成员,截至目前,共在群内发送该院及上级院工作、新颁布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等200余条,原创微信、图片新闻150余条,收集意见建议80余条,收到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