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检察教育培训放大招
时间:2017-05-22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浙江检察机关教育培训工作放大招:成立专门的指导委员会,组建互联网刑事检察、生态环境检察、非公经济检察、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检察、检察监督5个教研组……这是5月16日上午召开的浙江省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传递的信息。

  浙江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陈志君告诉记者,今后浙江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要以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全面提升检察人员职业素养和司法能力,突出理论武装和政治培训内容,以岗位素能基本标准为指引推进分层分类分岗的正规化培训、以打造“明星公诉人”等为抓手大力开展岗位技能实战实训、加强高层次检察领军人才培养。

  据了解,浙江省检察院已成立由检察长汪瀚担任顾问的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该省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规划设计、重点项目推进、重大课题研究以及专家(师资)库建设,下设教务部和保障部,同时,组建互联网刑事检察等5个教研组,并建立以国家检察官学院浙江分院为龙头,建设互联网刑事检察、生态环境检察、检察服务非公经济等3个特色培训模块,争取2020年建成5至6个浙江省检察机关特色培训基地或项目。

  另据了解,2012年以来,浙江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该省政工干部轮训和2轮基层院检察人员全员轮训,加快检察业务专家等高层次检察人才培养选拔频率,在全国检察机关率先开展检察“微课”教育培训活动等。目前,该省共有全国检察业务专家10人,浙江省检察业务专家33人,全国检察业务标兵5人。同时,产生了7门全国检察机关精品课程,5门提名课程,课程建设处于全国前列。

  (原标题:成立指导委员会 组建五个教研组 浙江:检察教育培训放大招)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