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针对校园安全开展“订单送法”活动
时间:2017-05-11  作者:张宁 张媛 韩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宁 通讯员张媛 韩娟)“真没想到打个电话,检察官就把专题讲座送来了!”近日,天津市红桥区检察院在红桥区外国语小学举办“构筑平安校园·共享书香学堂”法治课后,校方发来反馈。

  几天前,红桥区检察院接到电话,希望检察官能够针对小学生易遭遇的校园安全问题给老师们讲讲课。该院未检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这次需求,我们将平时讲的关于预防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的内容进行了调整,转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安全防范。”活动中,该院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际及民法总则、侵权责任法等,通过“3个关键词、9个真实案例”列举了校内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学校安保制度不规范、体罚学生等几种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一一对应给出预防方法,帮助该校70余名教职工提高校园安全防范与教育管理水平。此外,该院检察官还就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与该校学生座谈,邀请学生们填写“法治套餐”问卷,征求学生们对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的意见建议。

  2016年以来,该院将“法治套餐点即送”与“蓝天未检公开课”有机结合,针对校园开展“订单送法”活动,并推出《好莱坞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检察长答小记者问》等特色法治课,先后深入全区20余所中小学开展“订单送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标题:检察院也接“订单” 天津红桥:针对校园安全开展“订单送法”活动)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