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时间:2017-04-09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4月5日起,河北省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组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深入机关、企业、乡村、社区、学校,广泛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据悉,志愿服务队以投递员为主体,开辟线上线下两种服务路径:一种是传统方式,建立以投递员为主体的线下队伍,向公众传递纸质宣传品;另一种是信息化方式,建立以邮政网络资源部门工作人员为主体的线上队伍,利用微信、微博和APP等互联网平台,推送廉洁短片、公益广告等预防职务犯罪视频资料。

  此次活动将突出检察特色,重点宣传检察机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取得的成效,保障非公经济、服务科技创新等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严肃查处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取得的成效等。将用足用活检察资源,在开展活动中注意发现、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推动基层反腐深入开展。

  河北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积极配合邮政部门,集中开展法律政策、预防业务、宣讲技能和工作纪律的培训,提高志愿者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帮助他们尽快适应角色,抓紧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