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95名省级人民监督员就职
时间:2017-03-30  作者:王宇 石飞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昆明3月29日电(记者王宇 石飞)云南省司法厅今天在昆明举行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来自全省各个行业的95名新选任省级人民监督员庄严宣誓,接受选任证书,正式上岗。

  云南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说,人民监督员由检察机关自行选任管理,存在监督力度不够、被动监督等问题。今年开始,云南省改革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由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培训、考核、奖惩等工作,实现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外部化,有助于提升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公信力和生命力。

  据介绍,此次选任上岗的95名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是监督省人民检察院和各州(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直接受理立案侦查的案件;参加人民检察院对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开展跟踪回访、执法检查、案件评查等工作或案件公开审查等活动。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