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门:两个月查办职务犯罪5件5人
时间:2017-03-25  作者:王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王洋)新年伊始确立了“贪渎并查”和聚焦民生的办案思路,短短两个多月就初见成效,截至目前,湖北省天门市检察院已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5件5人,其中,反贪立查2件2人,反渎立查3件3人。

  2016年12月中旬,天门市检察院召开自侦工作座谈会,要求加强主动引导,统一干警思想,把住办案数量、质量、效率、安全几个关键节点,保持侦防工作平稳健康发展。该院确立并推行2017年“贪渎并查”的办案思路,要求干警强化“贪渎并查”意识,把线索研判和案件初查工作查实。干警走访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收集掌握民生补助资金的发放范围、资金数额及流向等基本情况,对可能发生贪渎犯罪领域的线索,进行集中排查和分析研判。

  针对职务犯罪案件贪渎犯罪时常交织的现象,该院对每起案件线索都认真研判,确定贪污贿赂和渎职哪方面的问题暴露得更充分、证据更易获取,就以该方面为切入点进行侦查取证,获取关键证据或突破案件后,立即转入对另一方面证据的收集固定,通过突破贪污贿赂案件,带动深挖渎职侵权案件,使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案件同步取证、同步突破。

  办案时,该院还注意突出重点,紧盯民生工程的重点工作人员,紧盯工程招投标、工程款拨付等重点环节,紧盯工程各参建方在管理中的漏洞、薄弱环节等重点事项,紧盯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线索或案件,强化办案效果。

  (原标题:同步取证贪渎并查 湖北天门:两个月查办职务犯罪5件5人)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