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驰而不息纠“四风”严防问题反弹
时间:2017-02-10  作者:郭树合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紧盯年节假期和隐形变异问题,保持督察强度,加大明察暗访频率,强力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同时加强对最高检、省院条规禁令执行情况的督察,着力察纠对群众冷横硬、上班庸懒散等影响检群关系、损害检察形象的问题。”日前,山东省检察院检务督察办主任孟宪伟向记者介绍,山东省检察院以“联动式”“同步式”“回访式”“回马枪式”督察方式,加大检务督察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2017年元旦前,山东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专门下发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集中督察的通知》,组织三级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督察活动。督察活动中,山东省检察院创新督察方式,通过“联动式”督察,上下联动、全面督察、不留死角、整体推进;通过“同步式”督察,在同一时间派出多个督察组对同一地市的多个单位集中发力;通过“回马枪式”督察,让被督察单位及人员摸不清督察规律,防不胜防,时刻感到监督就在身边;通过“回访式”督察,听汇报、查材料、暗访和突击检查,对被督察整改情况进行回访,跟踪检验整改成效,督察效能明显提升。

  如今,山东省检务督察工作已经实现常态化。自2016年以来,累计派出暗访组25个,暗访18个市级院,覆盖率达100%;暗访92个基层院,覆盖率达61%;对21个市县院进行了“回头看”。据统计,共突击检查市县院办公室967个、暗访派驻检察室46个、控申接访室(大厅)79个,巡查旅游景点、酒店及娱乐场所145个,核查公车869台次,实现了“一月一督察、一月一通报”,不断释放正风肃纪信号,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原标题:“四式”督察正风肃纪 山东:驰而不息纠“四风”严防问题反弹)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