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互联网+检察”紧盯扶贫资金
时间:2016-12-25  作者:张志锋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本报石家庄12月24日电(记者张志锋)打开河北省平山县检察院“检察扶贫网络平台”,该县各项扶贫款的流转过程、签发人员、受助贫困户等信息一目了然。该县检察院借助“互联网+检察”,对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实施全程实时监督。

  平山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260个贫困村。为保障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防止扶贫款被贪污、挪用、侵吞、私分,今年8月,平山县检察院开通检察扶贫网络平台。该平台为县直部门、各乡镇等共201个用户建立扶贫资金的大数据,涵盖全县各贫困村的扶贫项目资金。平台可以提供资金报备、公示、核查等服务,还有举报维权、资金自动管理等功能。11月7日,该院干警对扶贫资金进行网上巡查时,发现县财政部门上传的票据与实际拨发金额不符,立即联系工作人员核实,并重新上传。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