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拍微电影校园普法细致入微
时间:2016-12-04  作者:吴晓锋 战海峰 师念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吴晓锋 见习记者 战海峰 通讯员 师念)近日,记者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采访时了解到,今年以来,渝北区检察院不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积极运用微信圈、微电影、微课堂等新媒体形态,助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法治宣传教育,扩大普法教育覆盖面。

  据介绍,去年11月,渝北检察院官方微信平台全新改版,以图文结合形式,通过以案说法、讲解法律常识、政策解读等,积极开展普法。同时,该院对发生在未成年人身边并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案例进行讲解推送。截至目前,区检察院微信平台共编辑发送未成年人法治宣传信息20余条,关注点击量近1万人次。

  今年3月2日,《蓝色青春物语》在区职教中心首映,这是由区检察院根据“莎姐”检察官办案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青少年儿童法治宣传微电影。区检察院与区教委为此联合向辖区各学校下发观影通知,并向130所中小学赠送了微电影光碟。各校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学生观看影片,开展观影讨论,社会反响积极。近日,该影片还被评为“检·爱”全国未检30周年新媒体作品30强。

  针对辖区内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高发、频发趋势,该院还通过微课堂,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真实案例,触动广大青少年儿童,帮助其增强法治观念。今年7月1日,区检察院邀请32名社区市民学校学生走进渝北检察法治课堂,开展题为《男生VS女生》的法治授课。课程主要围绕青春期冲动犯罪的3个典型案例展开,就未成年人青春期特点和冲动型犯罪表现形式展开深入浅出的分析,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