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利用新媒体有效加强检民联系
时间:2016-11-13  作者:梅静 段伯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梅静 段伯欢)在近日开幕的江苏省扬州市首届网民节上,扬州市检察院的廉政文化作品网上征集展播备受关注。连日来,该院的微信、微博、官方网站的访问量明显上升,关注、订阅人数也大幅增加,许多网民还发来留言:“扬州检察在网上总是这么精彩纷呈,让人忍不住要做你们的‘忠实粉’!”

  近年来,扬州市检察机关精心打造“指尖上的检察”,建设了“一网两微”及客户端,并在官网建立了“为民服务中心”,在官微设置了“扬检网群”“服务平台”“检务公开”等窗口,为群众提供举报、控告、申诉、查询行贿犯罪档案等十余项便利,推送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规解读、热点新闻等。同时,与“今日头条”“交汇点”“扬州发布”、腾讯企鹅号等社会新媒体平台全面合作,及时发布职务犯罪查办信息,以及原创的预防动漫和H5作品等。

  2015年10月,一位网友向扬州检察官方微博发来私信,反映有人自称扬州市检察院反贪局周检察官,向他人许诺办事并收取钱财。经调查,一起冒充检察人员招摇撞骗案很快侦破,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事后,扬州市检察院向该网友发信致谢,对方回复说:“我经常在网上看到你们的办案成果,社会清廉,我也应当出份力。”

  据统计,近两年来,扬州检察新媒体已公开重要案件信息400余件、法律文书6300余份、程序性信息1.37万余条,通过新媒体平台收获举报线索67件。2015年12月,“扬州检察”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最具影响力检务头条号。今年以来,“扬州检察”“邗江检察”“江都检察”在江苏政务头条号月度排名中连续进入前十。

  (原标题:网民争做检察“忠实粉” 江苏扬州:利用新媒体有效加强检民联系)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