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姜堰:“预防邮路”志愿者文艺晚会获群众点赞
时间:2016-10-11  作者:王地 宋敏 王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地 通讯员宋敏 王慰)“惩防并举双配套,预防邮路抓长效,持之以恒下决心——高招!”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预防邮路”志愿者文艺晚会在张甸镇“村民大舞台”上演,锣鼓声中,来自中国邮政姜堰分公司的沈小华等4名志愿者给大家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三句半”节目,不时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为了深入宣传廉政文化,积极预防职务犯罪,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与邮政公司共同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演员们都是来自姜堰区检察院、区邮政公司和基层乡镇的“预防邮路”工作志愿者。平日里,他们借助邮路“绿色通道”,向群众宣传检察职能和预防职务犯罪相关知识,通过邮政渠道定期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群众寄送预防宣传刊物,开展联合走访深入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预防工作的意见建议。

  晚7时,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集体舞蹈《书法》拉开了晚会序幕。本次演出内容丰富,诗朗诵《用清廉守望信念》、反腐倡廉《三句半》、舞蹈《火舞冰山》、男生独唱《咱老百姓》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亮点频现。小品《有钱就是妈》更是将整台晚会推上了高潮,生动的剧情、逼真的场景配上演员们惟妙惟肖的演技,将跌宕起伏的情节刻画得入木三分,深深打动了现场群众。虽然表演者们都不是专业演员,但他们都满怀着对预防事业的一片热忱和对基层群众的深厚情谊,用歌声和舞蹈将对“反腐倡廉、惩防并举”理念的深刻感悟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出中还穿插进行了预防知识有奖抢答环节,村民们踊跃参与,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在舞台上呈现精彩节目的同时,检察官和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布置了法律服务台,接受群众相关事项咨询,发放预防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在场群众的欢迎。

  “这样的晚会接地气、暖人心,不仅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还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让大家在观看演出的同时,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独特魅力,认识到预防职务犯罪,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张甸村支部书记任荣寿如是说。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