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预防邮路”巡讲受好评
时间:2016-07-03  作者:徐德高 程冯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徐德高/通讯员程冯)“邮递员我们天天见,但检察官和邮递员一起搞职务犯罪预防,还是头一回遇见。这种做法不但新颖,而且让人印象深刻,值得点赞”。近日,江苏省海安县高新区西城街道园庄社区老党员丁国礼在接过邮递员手中的职务犯罪预防宣传资料时说。

  今年5月,海安县检察院结合最高检与国务院扶贫办部署开展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主动联合该县邮政公司在全县街道、村(社区)开展“预防邮路”巡讲系列活动,面向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廉政教育。

  巡讲活动之前,该院精心准备了由“廉政篇”“案例篇”“忏悔篇”和“劝廉篇”四部分组成的,包含寓意深刻廉政小故事以及涉农扶贫领域落马官员忏悔警示录的巡讲课件。每场巡讲活动由该院在街道、社区邀请一名热心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擅长语言表达的“预防邮路”志愿者作为主讲人,图文并茂宣传扶贫政策。为深化活动效果,该院还专门设计了10块宣传展板,内容涵盖检察院职能介绍、“预防邮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情况、涉农扶贫专项资金领域职务犯罪惩防情况等内容。

  “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已举办巡讲活动10次,参与群众1000余人次,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该院分管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副检察长秦建军说。

  (原标题:检察官和邮递员一起搞预防 江苏海安:“预防邮路”巡讲受好评)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