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启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
时间:2016-06-16  作者:赵铁龙 刘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赵铁龙 刘键)6月14日,辽宁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辽宁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改革试点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员额制及员额比例问题、检察官如何产生和退出等有关问题作了说明。大连、盘锦、葫芦岛三个试点院就开展试点工作作了发言。

  辽宁省检察院检察长肖声就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目标、坚持原则,牢牢把握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正确处理好严格遵循顶层设计与自主创新的关系、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吸收借鉴外地经验与从本地实际出发的关系、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深入推进改革试点与做好日常检察工作的关系。三要聚焦关键、攻坚克难,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任务的落实。四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健康推进。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