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把学习教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时间:2016-06-05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韩兵)5月31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该院检察长徐明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不断开创全省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徐明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以振兴黑龙江为己任,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要主动作为,把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重要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高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徐明要求,要注重改进司法办案的方式方法,规范调查取证活动,在保证办案前提下,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声誉。要坚持深入查办案件与规范自身司法行为并重,采取强制措施与维护当事人和企业合法权益并重,惩办犯罪与强化预防犯罪并重,严格司法与理性平和文明司法并重。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讲求司法办案方式方法,坚持法律、社会、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