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第二批检察官入额考试
时间:2016-05-29  作者:张立 朱香山 韦磊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广州5月28日电(记者张立/朱香山/通讯员韦磊)今天上午,广东省检察机关第二批检察官入额考试笔试在全省范围内统一举行,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一行到广州考区华南师范大学考场巡考。据悉,参加这次笔试的共有来自21个地市级检察院和147个基层检察院的4696名检察人员。

  据介绍,本次检察官入额考试有如下特点:一是考试组织严密。入额考试由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统一组织领导,委托省检察官遴选工作办公室具体实施,以确保入额考试的公平、公正、规范进行。二是报名门槛比较高。要求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检察官资格和相应的工作经验等。三是统一考试内容。委托专门命题团队命题,全省采用同一张试卷,同时进行考试。四是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监督。

  广东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检察官入额考试是遴选入额检察官的重要环节,通过考察检察人员的素质、能力,结合对其在履职中恪守职业道德纪律和工作业绩的考核,经过遴选委员会的专业评审,从现有检察官中选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检察官进入员额。

  (原标题:广东:举行第二批检察官入额考试 4696名检察人员走进考场)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