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扎实开展基层检察院建设抽样评估
时间:2016-05-24  作者:李维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李维)“将基层院建设抽样评估工作与司法规范化建设相结合,大力加强基层院规范化建设;建立常态化抽样评估机制,提升基层院规范化建设能力……”近日,结合青海省基层检察院建设抽样评估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评估组向青海省检察院党组提出书面建议。

  自2015年底起,为掌握青海省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发现基层院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青海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基层院建设抽样评估工作。

  今年年初,由青海省检察院领导带队、市州院分管基层院建设的领导参与,抽样评估工作在海西、海北、海南、黄南、玉树、果洛6个自治州12个基层院全面展开。所选择的抽样评估基层院均是能反映各地检察业务开展情况和地域特点的典型代表,保证了评估数据的全面性和代表性,并体现了市区与州县、工业与农牧业地区差异,为省院党组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评估组采取听取汇报与实地查看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等方法,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工作制度,充分反映被评估单位工作成绩和亮点,并认真听取基层对上级院工作指导的意见建议。评估组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梳理汇总,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及时向被评估单位进行反馈。被评估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均高度重视,立即对照检查,切实加以整改。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