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89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落网
时间:2016-05-22  作者:韩兵 王碧丹 杜惠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韩兵/通讯员王碧丹 杜惠滨)黑龙江省检察院日前透露,自2014年9月最高检部署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以来,截至今年5月1日,该省检察机关共抓捕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89人(抓获54人,自首35人),其中最高检挂牌督办案件1人,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6人,劝返、抓获潜逃国外的3人;涉案金额近1.6亿元。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检察院制定下发了《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20起重点案件下达督办令,明确分工,落实主体责任。黑龙江省各级检察院分别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在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精心布网,重拳出击。共投入检力1900余人次,搜捕在逃人员可能藏匿的地点600多处,分赴北京、上海等20多个省市实施抓捕。如,东宁县某局原股长周某,在2003年利用职务之便,携带公款200余万元人民币潜逃,被列为全国B级逃犯。东宁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不懈,克服种种困难,历经13年的努力,先后往返12个城市,行程数万公里,在今年终于将其抓捕归案。

  据悉,下一步该省检察机关将采取转变追逃组织形式、强化信息引导、建立防逃预警体系等措施,加强检察机关内部整合与外部协调工作,进一步扩大追逃工作成果。

  (原标题:黑龙江积极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 89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落网)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