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服务非公经济问计企业家
时间:2016-05-15  作者:王翠云 肖凤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王翠云/肖凤珍)近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带领14位民营企业家来到该省检察院,与该省检察院检察长李宁面对面座谈交流,探讨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和办法。

  据了解,云南省检察院结合该省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的发展情况,拟出台《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就增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主动性、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的司法保护、严厉打击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的职务犯罪和其他刑事犯罪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细化方案。

  1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畅谈了体会。云南省总商会副会长、云南省浙江商会会长、云南银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炉认为,云南省检察院拟出台的《意见》内容实在、措施有力、可操作性强,对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具有现实意义,希望检察机关建立落实《意见》的监督机制,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特别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对非公有制企业进行事前介入,而不仅仅是事后监督,为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提供法律框架下的建议和指导,避免产生各类纠纷时亡羊补牢。”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云南锦康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说。喻顶成主席希望发挥检察机关法律专业优势,加强对《意见》的宣传解读、对具体问题的探讨和研究,加强监督,将好的措施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让该省广大非公有制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云南省检察院检察长李宁听取发言后作讲话,要求将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逐条研究,认真修改完善《意见》,尽快下发并监督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