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
时间:2016-03-10  作者:郑博超 陶强 王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郑博超/陶强/通讯员王丹)近日,天津市检察长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天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谋划“十三五”时期天津市检察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天津检察工作,认为思路不断完善,服务全市大局取得良好效果,惩防职务犯罪实现历史突破,维护社会稳定更加坚强有力,诉讼监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检察体制改革扎实有序推进,队伍整体素质有了显著提升,基层基础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在历年的该市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普遍给予高度评价,群众对天津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还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维护稳定的新考验,特别是面对反对暴力恐怖和维护政治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等五大领域风险,要坚决依法打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严肃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查办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这三类情况同时具备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要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着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