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谯城区:“公检长效机制”合力打击食药违法案件
时间:2016-03-02  作者:武玉皎 颜峰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自2015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检察院共办理了15起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犯罪案件,批准逮捕了13名犯罪嫌疑人,在规范文明公正执法的同时,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针对谯城区食品药品领域安全案件频发的情况,2016年2月份,谯城区检察院在联合谯城公安分局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制定了《谯城区人民检察院、谯城公安分局关于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衔接工作机制》,在两机关之间建立提前介入侦查制、办案情况通报制、案件反馈制、信息共享制、联席会议制等,实现在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查处领域刑事司法工作的有效衔接。

  该院将严格按照此工作机制,立足本职工作,与公安机关相互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力求无遗漏地打击食品药品类违法犯罪活动,为谯城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