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部署开展食药打假“利剑行动”
时间:2016-01-13  作者:廖维玉 谢慧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桂林1月13日电(通讯员廖维玉 谢慧)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检察院部署开展“2016食药打假利剑行动”,紧抓食品药品重点领域打假工作,进行源头打击,斩断制假售假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餐桌安全和用药安全。 

  该院成立了食药打假专项行动小组,以自侦、侦查监督、公诉、民行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出台了系列的工作方案,要求成员单位和各自对口衔接的外单位部门建立定期工作联系机制,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建立打假维权集体磋商机制,做到“任务清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该院的食药打假利剑行动明确食品领域重点打击假劣农产品、乳制品、豆制品、米面制品、酒水饮料、肉及肉制品,突出打击食品非法添加、食品欺诈和食品关联犯罪;药品领域重点打击网络媒体销售假药犯罪和美容机构销售美白、去皱、生肌等伪劣美容注射针剂犯罪。 

  同时,此次专项行动突出查办食药领域假冒伪劣犯罪背后的渎职侵权及其相关的职务犯罪,坚决打掉背后的保护伞,对于未构成犯罪的,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对于国家工作人员违纪违法的,移交纪委进行处理。此外,该院通过该院的官方微信、微博以及该县的电视台、报纸宣传专项行动,公布打假专项行动小组的电话,形成强有力的舆论支持环境。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