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举办“廉政普法”邮展
时间:2015-11-29  作者:解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解冰)近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商务中心大楼里,民政局工作人员老陈趁着午休时间,津津有味地看起了邮展:“这么多以廉政为主题的邮票放在一起看,还是头一次,这种普法宣传方式不落俗套,很有意思。”

  为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吴中区检察院与吴中邮政分公司联合,在该区政府各部门集中办公的商务中心写字楼内举办“廉政普法”邮展,以邮票这种特殊的文化载体进行普法宣传。邮展共设《话廉史春秋、做廉洁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部分,以与廉政主题相关的邮票内容,展示了古代先贤、革命先辈、科学家、各行各业劳动者中的廉洁楷模。邮展不仅受到了集邮爱好者的欢迎,也得到了该区政府各部门的重视,纷纷组织职工观看。部分不在商务中心大楼内办公的单位,也专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参观学习。

  今年8月起,吴中区检察院与吴中邮政分公司联合开展了“预防邮路”工作,将预防职务犯罪与邮政通信服务有机融合,依托邮政行业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活动,形成了覆盖全区的职务犯罪预防网络,此次“廉政普法”邮展就是实施“预防邮路”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外,该院还与吴中邮政分公司共同举办了“露天微电影进社区”等系列以廉洁从政为主题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预防职务犯罪理念,进一步构建起预防职务犯罪的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