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南关区检察院:警示名言上墙醒人心
时间:2014-09-16  作者:李艳秋 刘莹 秦洪祥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秦洪祥 通讯员李艳秋 刘莹)“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大害必有小利为之媒,大利必有小害为之倪。”……近日,这些警示名言出现在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吉大二院”)的围墙上,提醒在此工作的医护人员、就诊患者、过路群众:要远离职务犯罪。原来,这是长春市南关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与吉大二院联合制作的法治文化宣传板。

  去年,南关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在吉大二院开展了针对医保骗保职务犯罪预防调查。今年7月,该院又与吉大二院纪检部门联合,对一封吉大二院有关人员私自收费的举报信进行调查,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吉大二院相关部门、相关领导沟通,有针对性地提出检察建议。这种接地气的预防工作,受到了吉大二院领导的欢迎和好评。为加大预防效力,该院与区司法局一道,在地处闹市的吉大二院设立大型宣传展板,以法治文化为主题,倡导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的社会风气。

  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8块长4米、宽1.5米,体现系列法制文化的展板呈现在吉大二院的围墙上,受到了就医患者、医院工作人员及社会群众的好评。

  (原标题:长春南关:警示名言上墙醒人心)

[责任编辑: 许雪]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