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德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评查自侦案件
时间:2014-09-01  作者:杨健鸿 李友花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特约记者杨健鸿 通讯员李友花)云南省永德县检察院近日邀请人民监督员评查今年以来该院查办的自侦案件,听取他们对检察执法办案的意见、建议。

  评查过程中,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通过听取案件情况介绍、询问办案人员、查阅案卷等方式,以严谨、客观、公正的态度对自侦案件进行了认真审查、评议。他们认为,该院办理的自侦案件质量过硬,案件事实认定清楚、适用法律准确、办案程序合法,没有出现执法质量问题和违法违纪情况。“从这7件案件可以感受到,检察官执法文明、办案规范。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增强我们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深入了解,使我们更好地履职。”评查结束后,人民监督员梁正明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责任编辑: 许雪]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