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县检察院“指尖服务”保障律师阅卷权
时间:2014-09-01  作者:何丹丹  来源:高检网
【字体:  

  “现在就算不出门,指尖一动,也可以坐享私人定制律师服务”,一名律师说道。近日,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再次升级律师接待服务工作,开创私人定制律师服务,进一步提高律师接待水平,增强执法公信力。

  据了解,律师可以通过电话、网上律师预约平台、现场预约等三种方式进行律师定制服务,该院案管中心干警在接到律师预约后,会及时进行系统登记,与具体承办人商榷业务办理时间并予以及时答复。事先预约后,律师只携带律师证、授权委托书、律师事务所公函即可在案管中心享受阅卷服务,极大提高了律师和业务部门的工作效率,切实保障了律师的阅卷、会见权利。此外,该院的私人定制服务对象不仅限于律师,犯罪嫌疑人、受害人及其家属也同样可以通过电话,对案件的办案流转的节点、流程、具体承办人及相关案件信息进行了解。

  此外,该院建立了事后评分制和常态的回访机制,每一位律师在阅卷后,都要填写《律师接待工作满意度调查表》、《接待人员服务态度评分表》,就律师接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该院每月定期对律所、司法机关进行回访,通过这种“家访”方式,进一步规范了接待律师等辩护人工作。

  据悉,该院目前共接受电话预约80次,网上预约10次,转达律师会见要求12次,多样化的定制服务受到了律师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高旭红]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